鄰 近 景 點


谷關風景區位於和平鄉博愛村,由於其位處東西橫貫公路接口,所以也是中橫旅遊線的轉運中心。緊臨於大甲溪畔的谷關,因溫泉名聞遐爾而成名勝風景區,這裡的溫泉經評定是屬於優良的碳酸泉水,水質特佳,該區的旅館...


梨山賓館後方,可說是梨山的秘密花園,在這裡散步,不僅可以認識鳥類與植物,還能遠眺梨山及雪山的風景,拿著地圖認識眾多植物的名字、外型、功用,兩個小時才能走完全程,步道另有一端可以直達福壽山農場。


龍谷天然遊樂區 龍谷天然遊樂區位於和平鄉東關路上,地處海拔800-1000公尺處。古木參天,針闊 葉林叢生,氣候溫潤和煦,蘊藏了鳥類與昆蟲之豐富生態景觀。


環山部落裡的範圍並不大,住了約500餘人的泰雅族聚落卻有多達四座的教堂,這些教堂都是外國傳教士設計的,尖塔的歐式建築沿著山坡建築,成為部落裡特別的景色。


德芙蘭生態步道盤旋在山間的小徑,是林務局及台電工作人員工作是所踩踏出來的,沿途肖楠、扁柏、紅檜、崎木、茄苳、血藤…老木叢聚,整條步道中有吊橋、溪澗、岩壁,從林間隙縫往外望,可對看遠山,盡覽松鶴部落;...


區內森林浴步道全長5,210公尺,兩旁為整齊之人造林及竹林,是低海拔區最佳森林浴場。過去沿著舊步道指標,可達區內的景觀據點,包括八景紀念碑、植物標本園區、人工瀑布、觀景台、孟宗竹林、靜海寺等。


位在梨山通往福壽山農場的道路旁,是認識梨山地區人文風情的第一站。館內分為上下兩層,一樓右側為「橫貫公路開發史紀念館」,左側為「中橫地質地形館」,二樓的「泰雅文物館」。


總長7,316公尺的森林步道,由天池附近可直通到製茶場;步道平坦易行,沿途覆滿台灣柳杉、二葉松,空氣中皆是淨化人體並天然殺菌的芬多精,因此步道漫步不只可達到運動的目的,而且是舒展身心的最佳方式。


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,海拔高1800公尺至2580公尺間。佔地八百餘公頃,雲霧變化萬千,有「台灣小瑞士」之稱。


鞍馬山小神木位在住宿區附近,整條步道大部分由木棧道架起,但因高低落差甚大,對於不常運動的人來說甚為吃力。小神木步道有兩處入口,步道沿途多種植檜木、扁柏,偶爾可見幾棵鐵杉錯落期間,氣氛幽靜。


德基水庫又稱達見水庫,創建於民國58年,完成於民國63年,為台電開發大甲溪電力的主要工程。雙曲線的美麗簿型拱壩,高180公尺,是亞洲屬一屬二的高壩,也是世界十大水壩之一。


從山莊右側繞進去,穿過林木就可以開始攀登前往煙聲瀑的山路,會經過一座紅色的小吊橋,橋下清澈的溪流就是七家灣溪,這也是台灣國寶魚─櫻花鉤吻鮭的棲息地。近十年來,經過保育專家不斷地維護與積極保存該地的水...


紅色的清泉橋,位於梨山前往武陵農場的半途中,橫跨了梨山地區最主要的河川大甲溪,是中橫宜蘭支線65公里處的往來要道,站在清泉橋上由上而下所見到的風景,林相景觀自然且原始。


雪霸國家公園位於台灣本島之中北部,境內高山林立,景觀壯麗, 由大安溪河谷海拔760公尺至3886公尺的雪山主峰,高差達3000多公尺,自然資源極為豐富,園區範圍以雪山山脈的河谷稜線為界,東起羅葉尾山,西迄東洗...